2007年7月28日 星期六

Windows快捷鍵 看看有你需要的嗎^^

Windows快捷鍵
oh my: 附註windows我愛用但常忘記的快捷鍵~

Ctrl+Z: 上一步,
Ctrl+Y: 下一步;

Win+L: 離開座位時可立刻鎖定電腦,要再輸入登入密碼才能進去;
Win+R: 執行,(這個我常忘記,但一般人常用的是Win+E: 叫出檔案總管)

Shift+F3: 英文字的大小寫變換(哦對了,word的上標下標符的快速鍵我還是一直忘記-_-)

//
08/9/11補充:
windows XP內建的 看圖軟體 的快捷鍵

因為最近圖抓得比較多,又有用掃描圖看書的需要,
所以在這邊po一些windows看圖的小技巧,

ctrl+a: 原圖尺寸;

鍵盤的上,下,左,右,page up,page down: 都是上一張或下一張圖片(真搞不懂,都弄一樣的快捷方式有什麼意義)

ctrl+上,下,左,右: 上下左右移一頁,這對於大圖來說蠻high的,..錯,是蠻方便的;

ps、因為google搜尋用XP的windows picture and fax viewer 有什麼看圖快捷鍵,竟然沒有!
所以先放上我知道的,看有沒有人可以教我怎麼樣用windows XP內建的 看圖軟體,
放大縮小的鍵盤快捷鍵是什麼呢?

08/9/20補充: 雖然我到現在還不知放大縮小的快捷鍵怎麼用,

但當你把圖片放大時,mouse指在圖片上,這時候按住「ctrl」鍵,就能夠出現手來拖曳哦,
類pdf的格式,或以前acdsee的做法,但沒那麼順就是了,湊合著用;

//
其實天下網站有很不錯的整理,如基本的「alt+tab」轉換視窗這類的快捷鍵,參考天下的這篇文章吧,照網站介紹有以下三個階段 ^^
十個必須牢記的快速鍵
12大好用快速鍵,徹底提高工作效率!
Windows鍵盤快速鍵,1秒鐘找到工具列

//
oh my: 以下這個方式「ctrl+alt+X,Y,Z」快速啟動的方式的確非常受用~

【Tech-tips】快捷鍵進階版,輕鬆切換程式更省時

作者:溫典寰 2007.07.18/ 第376期

你常用word打字到一半,又要執行另一個程式,但卻要移動滑鼠、關掉視窗,再開啟其它程式嗎?若能用鍵盤替每個程式設定快捷鍵,Outlook、IE、MSN或Skype都輕鬆開啟切換,加速工作效能。
oh my: 我的習慣是,視現在是工作或休閒的情況下,開機後用這個快捷鍵開啟幾個常用的程式.

簡易步驟如下:

首先,在電腦桌面上找到常用的程式,例如:Word、Powerpoint、IE、Outlook、Excel等。

再者,用滑鼠右鍵在各程式上點選,跳出視窗選擇「捷徑」。並找到下方「快速鍵」欄位(預設為「無」),直接輸入你想要設定的程式快速鍵(圖1)。例如:Word為W、Excel為E、IE為I…等,以此類推,最後再按確定即可。

最後,往後在使用Word等各程式時,想要瞬間開啟新應用程式,請用鍵盤上Ctrl+Alt+你設定的程式快速鍵,三者一起選擇按下,立即快速切換,增加工作效率。

(圖1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