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3日 星期五

將Blogger Beta的Label作成Label Cloud

Chagg's 嘴砲日記: 將Blogger Beta的Label作成Label Cloud: "skip to main | skip to sidebar
Chagg's 嘴砲日記

入伍中~數饅頭的日子
Flickr 上的一張相片Flickr 上的一張相片Flickr 上的一張相片Flickr 上的一張相片Flickr 上的一張相片


* 首頁
* 旅遊相簿
* Blogger相關
* Tags
* HEMiDEMi書籤

Site Meter
星期二, 十月 31, 2006
將Blogger Beta的Label作成Label Cloud

關於將Blogger Beta所提供的Label作成Label Cloud
在『Phydeaux3:Code for Beta Blogger Label Cloud』這篇提供了製作Lable Cloud的方法, 其原文教學:http://phy3blog.googlepages.com/Beta-Blogger-Label-Cloud.html

以下為引述其內容:
首先記得先將你的template備份,進入編輯html(Expand Widget Templates不用打勾),接著在CSS部分加入
/* Label Cloud Styles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*/
#labelCloud {text-align:center;font-family:arial,sans-serif;}
#labelCloud .label-cloud li{display:inline;background-image:none !important;padding:0 5px;margin:0;vertical-align:baseline !important;border:0 !important;}
#labelCloud ul{list-style-type:none;margin:0 auto;padding:0;}
#labelCloud a img{border:0;display:inline;margin:0 0 0 3px;padding:0}
#labelCloud a{text-decoration:none}
#labelCloud a:hover{text-decoration:underline}
#labelCloud li a{}
#labelCloud .label-cloud {}
#labelCloud .label-count {padding-left:0.2em;font-size:9px;color:#000}
#labelCloud .label-cloud li:before{content:"" !important}
接著在]]>和之間加入Javscript Code
這段程式碼主要是存放變數的,var lcBlogURL = 'http://YOURBLOG.blogspot.com';這段記得改成你的blog網址。

接著找到這段

用下面的這段取代它















到這裡就可以算完成了。

最後是關於前面變數修改的部份,可以依個人喜好修改

  • maxFontSizeminFontSize分別為Label最大與最小的字型size,以px為單位。
  • maxColormaxColor分別為Lable最大與最小的字型顏色,使用的是RGB色碼,不清楚RGB色碼的,可以用色碼轉換器來轉換。
  • lcShowCount表示是否顯示label後面的括號文章數量,false為不顯示,true為顯示。
進階教學:

目前有 15 篇回應:

Beldon 說:

真是太感謝你了,
讓我在兩天內有了"繼續閱讀"和Label Cloud

想再請教你兩個問題:
1.你在貼語法時,如何讓下面有底色且縮排?
2.你上方的Tags點下去後,是出現獨立的page,請問這個要怎麼用? 因為我也想放一些獨立的pages。


不好意思,麻煩你了!

Chagg 說:

你是指超聯結有底色嗎?
是的話,我是用css來控制的
a:hover{background-color:#xxx;}
縮排是指?
關於獨立的page,我寫另一篇文章說明
http://chagg.blogspot.com/2006/11/label-cloud.html

Beldon 說:

我是指 quote 的功能,
整段文字的底色部份和其他地方不一樣,
且每一行的前面都空了幾格,
例如這篇的"/* Label Cloud Styles..."以及其他語法的部份。

我試過在語法中加上<quoteblock></quotebolck>,
但這之間的文字只會縮排,
沒有不一樣的底色,
我是希望能有不一樣的底色,
看起來比較明顯。

Chagg 說:

在CSS裡加上
blockquote
{
 color:....
blackground-color:...
 margin....
padding...
}
這樣就有效果了

Cyril 說:

謝謝~
不過我是了之後還是不行 = =

davidoffxp 說:

感謝您我完成了

evenroll 說:

hi~請問一下,如果我同一天的文章有兩篇,我要如何更改才能在「點下某個特定label」後,顯示的文章是每一篇文章一行,而非每一天的文章並排在同一行。
像這一個連結http://evenroll.blogspot.com/search/label/food,10/1兩篇文章都在同一行,會讓人以為是同一篇文章。所以想要分兩行顯示。
先謝謝你的回答囉^^

Chagg 說:

將原本的
改成


江南刀客 說:

如果用的是beta的ftp發布,請問可以實現這個功能嗎

Chagg 說:

應該可以吧~~

Transcendent Emperor 說:

那可以用成像版主的親友團下拉選單那樣子嗎?

小飛俠 說:

感謝你,又學到了一招。馬上將我的頁面加上這個功能,不然標籤長長一大串,實在不好看。

天方 說:

wow,this is pretty cool
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instruction
:)

YODA 說:

請問一下,我採用這篇網誌的方式,但是我的label cloud的排列實在太整齊了(由大→小排列),請問一下如何讓他呈現亂數排列呢?

YODA 說:

我發現了~~後來發現原來調成依照字母排列就行了耶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