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5日 星期日

關於我的picasa經驗

// 2012/3/1補充:
picasa和google+產生化學效應以後 ( 就是上傳圖片2048*2048 影片長度15分鐘以內,連結在這免費儲存空間限制 ) 就不擔心其容量了,

但發現我將Quick Time卸載了以後,picasa桌面端軟體就找不到我電腦的影片了耶 -_-, 還好重灌Quick Time 後就OK了~


// 2009/3/15補充:
今天update照片時,發現picasa可以像相機那樣「臉部對焦」耶,這「名稱標記」蠻有趣的,所以搜了一下相關的文章供參考:
Picasa中文版相簿也有了「名稱標記」臉部辨識
利用Picasa臉部辨識快速建立人脈資料
Picasa新功能Name tags臉部辨識
當然還有google自己還蠻詳細的說明文件 命名標記: 加入名稱標記

// 以下是這篇文章的原文
一、謝謝在ABEND的站長evenrain回覆了我問到的"如何在別人的相簿中,選擇下載整個picasa相簿"的問題,在此分享:


"
選擇相簿之後在相簿名稱下有三個選項,
分別為投影播放、分享以及下載。

點選下載會有一個選項是下載到 Picasa,應該就是你要的吧 (我不太記得以前沒有裝 picasa 能不能下載整個相簿了 :p)
"


二、雖然我到處跟朋友推薦,強力推薦Picasa,但是最近發現個問題,

因為我是付費買了picasa和gmail的空間;
(花了20美元/年,買了10G的付費儲存空間,可以Gmail和picasa相簿共用)

沒想到在上傳圖片加影片時(現在人照相機一用,不就有時候用圖片有時候用影片,換來換去的)
竟然把影片的容量也算到picasa相簿的容量裡面了!!! 有圖為證:

這張是原來的用量
上傳了這些圖片和影片後
竟然只剩這樣了,驚
那沒有付費的picasa(1G)不是上傳幾段影片就爆了,

反正影片是放在google video,為什麼google要算在picasa相簿的容量呢,真是不解啊~
如果到時候我不想續費買空間,那我的picasa相簿不也爆掉,太可怕囉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