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

有效率的用電腦需要很多技術嗎? 需要下載很多軟體嗎?

有效率的用電腦需要很多技術嗎? 需要下載很多軟體嗎? 看看以下這篇吧~

如何同時在電腦中開啟單一網站的多個不同帳戶(Google、Yahoo 各種網路服務全適用)?
邁入2009年的電腦玩物第一篇新文章,先從短篇的問題解決開始。不過這個問題其實頗有意義:朋友昨天晚上問我說:「我想同時在Windows系統上打開不同帳戶的Gmail和Picasa,要怎麼樣才能做到?」這個問題可能有些朋友會先感到疑惑於「為什麼需要多個帳號?」是的,就是因為在未來的電腦、網路使用世界中,同時具有一個服務的多重帳號,以達到分類、隱匿、備份、重複利用(例如註冊多個〝只有〞1GB的Picasa相簿),我覺得將是大家都應該了解的一種有效率、較安全的使用方式。

所以我覺得這個問題拿來當做2009的第一篇文章再恰好也不過,我在2007年的電腦玩物寫了很多軟體介紹文章,但是卻在2008年慢慢增加網站介紹文章的份量,這其中的轉折也是同樣的原因:因為在接下來的資訊發展裡,網路會在數位工作、生活應用上有愈來愈多的比重,早一點學習和熟悉各種網路應用,你將可以發現電腦除了軟體工具之外的另一半世界,也可以掌握比別人更多、更靈活的資源(這裡不是說傳統軟體沒用,而是軟體與網路搭配使用會效果加倍)。

好了,回到我朋友的問題:「要怎麼樣同時在電腦中開啟不同帳號來使用同一個網路服務呢?」我給他的回答很簡單,雖然我知道有一些特製的軟體、Firefox擴充套件可以解決這個問題,但是我自己通常卻是使用「最原始」、「最自然」的那個方法:「打開不同的瀏覽器」即可。

帳號密碼等cookie資料都是記錄在瀏覽器中的,一個瀏覽器就使用同一份儲存記錄,可是不同品牌的瀏覽器(IE、Firefox、Google Chrome、Opera、Safari、Maxthon、Flock 等等)當然就具有不同的cookie儲存位置,因此只要打開不同的瀏覽器,你就可以同時用不同的帳號密碼登入同樣的一個網路服務啦!(尤其適合用在像Google、Yahoo這類擁有眾多工具服務的網站。)

說到這邊可能有讀者要追打我了,「只要同時打開不同瀏覽器就好」,這種「技巧」虧我說的出口?但是我真的覺得這樣最好用!(,,以下略,,詳見電腦玩物好站一個~)

oh my: 當初在用oa辦公軟件時,同樣的我也是建議,開兩個以上的視窗,就能夠多工的處理事情; 箇中滋味,可能只有所謂電腦高手可以理解吧~

沒有留言: